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1-04-13 10:11:38.0 浏览次数:8006

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现就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要求,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问答》。该书共分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认真研读《问答》,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强化思想引领,重点做好结合转化。《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问答》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质和品格的理解;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按照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细悟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打开思想闸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三、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把《问答》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 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持久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学好用好《问答》,把专题研讨交流作为学习《问答》的重要方式,努力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班”。各党支部要围绕《问答》内容,组织好学习研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各党支部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总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3日